故事

留美高材生夫婦 棄高薪回台推廣腸道健康

冬陽躲進黑幕的傍晚,我們來到北市大安區的興安國宅,城市的喧囂在轉進國宅的那一刻,彷彿被調成了靜音模式。右側的一樓宅院透出溫煦黃光,照著玻璃窗前的綠意花叢。這裡,是好時令康普茶創辦人Michael與Samantha悉心孕育的小天地。

一動一靜夫妻檔 聯手打造好時令康普茶

「以後我們就在這裡辦康普茶工作坊,這邊還有精釀的康普茶、優格、堅果,都是我們自己做的……,」率先開口的是女主人Samantha,清瘦的身子、臉上時常掛著滿溢的笑容,從沙發區到廚房,快速地帶我們導覽環境。

擁有牛津大學碩士與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博士學位的Samantha,曾任職美國麻省總醫院及哈佛醫學院,專長為大腦認知功能與行為之腦造影研究。以職涯角色來看,她是科學家,也是創業家;但自從合作專案認識Samantha以來,私底下的她,更像個鄰家姊姊,總是熱情且充滿活力,從創業理念到各種健康知識,樂於與我們分享所見所聞。

丈夫Michael同樣擁有高學歷,是美國華盛頓大學學士與商學碩士,具有專業財經投資經驗,現為台灣與波士頓合作之國際創業加速器計畫B2MC Taiwan的創業教練。

有趣的是,兩人性格截然不同。Michael談吐溫文,舉手投足中透露穩重氣息,美日混血的他,外表著實像個道地的亞洲人,但因從小生長於美國,其實並不諳中文。這對夫妻一動一靜的個性,互補地恰到好處。

家人罹病辭世、長年肥胖隱憂
催生健康生活新事業

人生的大半輩子,兩人都在美國奮鬥,擁有高收入、高社會經濟地位的生活,卻在2016年放棄優渥的薪資與職位,毅然決然回到台灣創辦好時令。

一切,都起於健康警鐘的震撼。

提到創業的初衷,Samantha的笑容漸漸平緩。因為,那是一段傷痛的過去。

她說,過去長年研究醫學,自己具備豐沛的醫學與健康知識,但就在麻省總醫院擔任研究工作時,無預警地知道摯愛的姐姐罹患大腸癌。也是在那段陪伴姊姊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時候,Samantha才曉得,姊姊長年有便秘問題,又因為過度專注在幫助先生衝刺事業,而忽視自己的飲食及生活。

腸道 牽動你全身的健康

痛失親人之後,夫妻倆決定舉家遷回台灣,一方面陪伴在台獨居的母親,另方面,希望透過講座和工作坊,讓更多人了解腸道健康的重要,以及如何透過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保護腸道和身心健康,期能讓更多人免於憾事重演的傷痛。

「愈來愈多人知道腸道保健很重要,但不見得理解腸道怎麼影響你的大腦運作,」透過撰寫腸道健康專文與舉辦工作坊,Samantha想讓更多人了解,作為身體第二個大腦的腸道,如何影響人們對不同食物的渴望。

而從小接受美式教育的Michael,本身就是不健康飲食的代表,自小連飲食習慣都十分「洋派」,每天巧克力棒、高糖蘋果汁不離手。他戲稱自己是在「標準美式飲食」長大,英文即是”Standard American Diet”,縮寫”SAD”,意思恰恰等同於「悲慘的」飲食。

Michael說,自幼年時期開始,他的腸胃就很脆弱,腹痛問題纏身,年過35歲後,深深感受到新陳代謝率變慢,長年吃垃圾食物的習慣,影響身體體能表現和贅肉堆積影響,因此開始認真探索、學習飲食和健康的關係。

康普茶募資動起來 邀你DIY動手護健康

過去15年來,Michael一直自釀和飲用康普茶,並探索不同超級食物對健康的助益。尤其當四年前夫妻倆搬到台灣,發現台灣大街小巷充斥著手搖飲料,卻很難找到健康且低糖的康普茶,兩人決定攜手創辦好時令,希望傳遞康普茶的健康價值,並推廣健康飲食的風氣。第一步,就是透過牧可牧可APP ,發起好時令康普茶DIY工作坊,透過醫學專業知識簡報、個人經驗分享與實際操作,為自己量身打造健康的好飲料—康普茶。更多康普茶與腸道健康請見天然發酵康普茶

Samantha說,希望透過工作坊募集對有興趣從事健康飲食的朋友,並藉由他們當散播種子,把這股風潮傳遞出去,「只要影響多一個人,就有機會影響一個家庭,而這些,對我們來說,所有努力就有了價值。」
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,請來信或留言告知,我們將儘速處理回覆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