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

《FHM男人幫》國際中文版轉型先鋒,FHM好雞蛋蛋主打時尚、健康環保搶市

FHM好雞蛋蛋內含15顆品質優良雞蛋,以紙盒包裝,搭配防撞粗糠,適合送禮或自家使用

2000年在台創刊的《FHM男人幫》國際中文版雜誌,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停刊,電子書訂閱服務也宣告暫停。消息一出,讓男性讀者大為震驚,這本風靡全球的男性刊物,在台灣開創了許多業界之先。然而,這一次的變革,背後其實隱藏了一波新的再起能量。

FHM男人幫》大破大立,再創新局

時尚、性感、幽默詼諧的編輯風格,一直是《FHM男人幫》給全球大眾的印象。這本創刊於英國的男性雜誌,曾發行於法國、丹麥、日本等全球逾三十個國家,所到之處都受到當地廣大男性讀者歡迎,內容囊括時尚、科技、生活、電玩、名人等,在台灣更是許多男性青春的回憶。[1]

不僅如此,它屢屢在業界出奇招的作風,總讓讀者眼睛為之一亮。

引領業界潮流:百大美女票選、電子雜誌app

在台創刊迄今19年的《FHM男人幫》雜誌,創刊號封面女郎請來歌手劉若英,身著清涼襯衫入鏡,一出刊引起市場熱議。同年,開創業界之先,舉辦台灣百大美女票選,每年三月舉辦的選拔,榜上人物個個來頭不小,例如剛拿下金曲獎最佳專輯獎的藝人蔡依林、剛新婚的第一名模林志玲都曾多次蟬聯冠軍。[2]

無獨有偶,2011年,《FHM男人幫》也曾開發電子雜誌app,當時一推出就造成市場風靡。 當時,出版業都有感於平面媒體轉型的困難,《FHM男人幫》能創下如此的成績,引發出版同業的高度重視。當時,此一創舉被認為是平面出版業者轉型數位載體的一大成功典範。

挾群眾募資熱潮,乘勢轉型,FHM好雞蛋蛋打頭陣

雖然2019年,《FHM男人幫》臉書粉專公告停刊,但未來男人幫仍將推陳出新,從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延伸,直接接觸廣大消費者所需。打響的第一炮是推出食品品牌:FHM好雞蛋蛋。

FHM好雞蛋蛋是《FHM男人幫》歷經約一年時間打造的雞蛋品牌,從外盒到內裝,以時尚簡約風格呈現。與知名的瑞福食品合作,採用產地直送的新鮮雞蛋,經過高密度水壓洗淨、光照、風乾、人工挑選等,以及通過306項農藥殘留藥檢,就是要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。

強健的青壯年穀飼雞產蛋:降低膽固醇、增加營養含量

考量現代人的健康意識抬頭,FHM好雞蛋蛋選擇以黃玉米、豆類等食物為主食的穀飼雞,差別在於,這樣的養殖方式,雞隻能獲得較高的營養價值,例如高含量的葉黃素等。而且,比起吃雞骨粉、魚粉或甚至剩菜剩飯養大的葷飼雞,穀飼雞產出的雞蛋膽固醇較低約30-40%。且雞蛋比較不容易有腥味,嘗起來也更為香醇濃郁。

許多消費者可能不知道,雞蛋並非愈大愈好。因為,雞蛋的大小與母雞的健康狀況、年紀相關,目前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已制定一套雞蛋尺寸標準,從最小SS到最大XL。FHM好雞蛋蛋選用6到8個月青壯年雞隻生產的M號蛋,特色是蛋殼較硬、蛋白與蛋黃含量較高。沒有採用較大的雞蛋,是因其來自年邁的母雞,隨著產蛋次數高,產道變寬而產出較大的雞蛋,但這樣的雞蛋卻可能較不扎實,且蛋殼較薄、容易讓細菌入侵。

吃蛋做環保 養綠護地球

有別於一般市售雞蛋以塑膠盒裝,FHM好雞蛋蛋特別設計一款厚紙板紙盒,訴求環保、再利用;內裝防撞防潮的粗糠,保護脆弱的雞蛋在運送過程能安全無虞,盒內還附贈香草、辣椒、薄荷等種子,讓粗糠、吃完的蛋殼能再成為栽種種子的肥料,達到吃蛋養綠的功效。

簡約風格、詼諧話題,打入群募平台引熱議

不僅產品用心,FHM好雞蛋蛋臉書粉絲團更是延續《FHM男人幫》幽默輕鬆的走向,貼文從破除長輩群組對雞蛋的迷思、挑選雞蛋知識,到各種雞蛋料理食譜都有,以詼諧逗趣的方式介紹雞蛋,吸引不少重視健康、追求潮流產品的消費者目光。

更特別的是,初試啼聲的FHM好雞蛋蛋一開始不是走通路銷售,而是經由目前相當熱門的群眾募資平台,以輕鬆有趣的圖文,向大眾推廣品牌的優勢與特色,觀察其七月初的問卷調查,引起許多消費者熱烈響應。今年九月上線募資的FHM好雞蛋蛋專案,看來可望為FHM注入一股新的轉型能量。

資料來源:
[1]資料來源請見:《FHM男人幫》
[2]資料來源請見:《FHM男人幫》宣布停刊!電子書訂閱全面暫停
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,請來信或留言告知,我們將儘速處理回覆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