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

分的更爽快!群募爆量集資百萬美金

Elevation Dock: The Best Dock For iPhone
Elevation Dock: The Best Dock For iPhone

2012年初,用了兩個月的時間,就成功在Kickstarter群眾募資平台上,集資將近150萬美元(約台幣4,500萬)的Elevation Dock,功能和用途用現在的眼光看來實在簡單,就是一個iPhone手機的充電座,最低贊助價格是59元美金(約台幣1,800元),但在當年,獲得了12,521個贊助者的支持,出貨量超過一萬五千台。

下圖左邊的產品就是Elevation Dock,右邊的產品則是Apple原廠的充電座。

群眾募資iPhone充電座
Elevation Dock vs. Apple原廠iPhone充電座 (圖片來源:Kickstarter)

咦,除了不一樣的外觀,Elevation Dock有什麼勝過Apple原廠產品的賣點,能讓它訂價59美元,還有那多人願意贊助呢?

我們看一下上面的那張照片,左邊的iPhone已經被從Elevation Dock抽離,而右邊的iphone和原廠充電座還是密不可分生死相隨。原來,要分就分的乾脆就是Elevation Dock的一大特色啊!

大家不妨回想一下自己的iPhone或iPod使用經驗,最好還是年代更久之前、iPhone和iPod還是用寬寬的30pin接頭那時的使用經驗,當你每次想把iPhone或iPod從充電座拔起來的時候,一手握著iPhone或iPod左扭扭右搖搖、一手壓著Apple原廠充電座、而內心仍忐忑地想著這次用什麼角度才能順利地讓他們分離的心情,大概就可以認同這個產品能夠在當年那麼的受歡迎了吧!

群眾募資iPhone充電座
一手就可讓iPhone脫離充電座 (圖片來源 : ElevationLab)

但是今天文章的重點,不是只要重新介紹這個產品,而是想追蹤一下,過了七年,這個成功募資的團隊ElevationLab,今天還存在嗎?後續他們又做了什麼呢?

根據ElevationLab自己網站的介紹,他們公司在2008年就成立了,公司剛開始主要專注在工業設計領域,接受其它公司委託進行工業設計與開發;而因為2012年成功的群眾募資專案,讓公司正式轉向品牌發展,並陸續開發了一系列高品質的品牌商品;現在的品牌精神,Solving overlooked problems & keeping it minimal,抽象一點的意譯大概是:從被忽略的細節中,提昇生活體驗的精緻度;仔細回味時,感覺實和郭董的名言「魔鬼藏在細節裏」異曲同工。[1]

就像剛剛提過的,每次要讓手機和充電座分離時的小小的不順暢的感受,對我們來說,其實都只是幾個瞬間的事,那些稍微不快的記憶,大概很快地也就被生活中其它大大小小的事給淡化掉了,直到下個同樣的時刻來臨,才又讓我們重覆地經驗相同的不便。

可是ElevationLab的他們注意到了,然後憑籍其獨到的設計理念,讓我們能單只是想像每個不再卡卡的最美的分離,就為我們的內心帶來了一片舒坦與寧靜,並讓他們在群眾募資平台取得驚人的成功。

根據ElevationLab官網上的預告,馬上又有新產品要推出的他們,這次是不是也能再給我們一個吸引眼球的驚喜呢?

文章資料及圖片來源:Kickstarter, ElevationLab 版權屬原網站或提供人所有


[1] 文中所提郭董為郭台銘先生(Terry Gou),鴻海科技集團(富士康)和鴻海精密創辦人,台灣成功企業家,目前投入國民黨2020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活動。
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著作權,請來信或留言告知,我們將儘速處理回覆。

相關文章